仰视1729只鹤。

【点梗】如你所愿 As You Wish(福艾AU)

来自 @老野 的点梗

第二篇……仍然……拖了一个月……不过今天立了新flag是暑假结束前要写完点梗。希望flag不倒(。

大概OOC预警,全文情节挣脱缰绳放飞自我,而作者仍然是一只躺倒在高温中的咸鱼。本文并不算严格意义上地AU奇异博士……更像是crossover。

偷偷说其实原脑洞是博士遇上艾琳,侦探遇上克里斯汀

艾琳·艾德勒想要尖叫并给作者一个巴掌(不我错了艾德勒女王我认罪……(。

自认为是小甜饼结局,文中有埋彩蛋欢迎发掘。

立秋愉快!(?)

  近来,艾琳总是梦见红衣角倏忽消失又出现.她似乎是在苦苦追赶,足下地板花纹改变得飞快。而奇异景象在于,幽深长廊里阳光一寸一寸挪开,像是长了脚。她耗费全身力气向前追寻,但红衣角的主人总能寻找到时间捷径飞速离开。她想知道对方是谁,梦中如此,醒时也是一样。她通常不会做这样的梦——痴心,追寻,受人玩弄,不不不,这些绝不是她的风格,她才应该是操纵感情的那一方。

  电视上于她而言毫无意义的字幕滚动着,她盯着屏幕插了一片包菜送入口中,尚未咬碎就听见一阵敲门声。

  一敲一拍一敲——熟悉的调子,她见鬼地想念着。艾琳把叉子丢到碗里,起身去开门。操纵感情,好吧,至少在这段感情中上面说的作废。她趿拉着拖鞋走过去,准确地回忆起二人上一次见面的时间:五个月前。夏洛克往往以六个月一次的频率光临美国,理由冠冕堂皇:保护她免受有心人的跟踪甚至暗杀。艾琳过去的经历为她赚来的更多是敌人而非朋友。然而夏洛克这次打破了他的“清规戒律”,这一次上门一定是有求于她或者伦敦发生了什……

  “你是谁?”面前这个极似夏洛克·福尔摩斯的男人警惕地盯着她,“克里斯汀去哪了?”美国口音,本地人。艾琳学着夏洛克的方式打量着他:打扮得像某个科幻新电影的英雄角色,披着……与梦中如出一辙的红披风。只是她不能单凭衣角来判断全貌,是吧?

  A,他是夏洛克的双胞胎弟弟。不可能,夏洛克从没提过这个人的存在。

  B项,夏洛克在演戏,万圣节来了。如果真是这样,这就是世界末日。不可能,夏洛克的演技十分糟糕(且不要说他说“我才不关心你的选择”时故作紧绷而自以为冷淡的面部表情。她笑出声来。)。

  C,这是一个不知为何戴上了夏洛克面具的陌生人。听起来这个选项最靠谱,毕竟侦探假死就靠此逃过一劫。

  “我想你找错人了。”艾琳冷静地回答,就要把门关上。她在歌剧院工作时并未向外界透露太多私人信息,省得惹上麻烦。她断定面前这位先生不是同事,而语气严肃也不似开玩笑,这种情况下不必要多费口舌。

  男人伸手把门顶住:“不,女士,我想我们得一起解决一个问题。这里应该是克里斯汀·帕尔默小姐的家……”

  “我不认识这位帕尔默小姐,抱歉。”艾琳抬眼对上男人的,“我在此地居住了两年。你再不离开我完全有权叫来警察。”

  对方的态度软化下来:“请您稍等,让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斯蒂芬·斯特兰奇,人们叫我奇异博士。”

  “……在这里您只是一个电影上的人物,不知您是否清楚这一点。”艾琳沉默地打量着他。不是极客,不是超级粉丝,而是本人。如果不是她疯了,就是他。她虽对那部电影不感兴趣,却也大概猜出了克里斯汀·帕尔默的身份——“那您是来找女朋友的?”

  “她只是我的一个同事。”对方反驳时假笑的表情像极了夏洛克,这个联想使艾琳感到一点微妙的失落。夏洛克也会用这么公事公办的语气介绍她吗?可笑的是她看不清夏洛克内心深处的想法。噢,不行,她还是没办法确认此人身份,而为着那张糟糕的脸她还在这里听他瞎扯。

  “我居然活在电影里,有点意思。不过,我想也许是到了什么别的时空,就像他们说的那样,在途中时空错乱了。”自称奇异博士的男人说,“之前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现在需要您帮个忙。现在到您自我介绍了。”

  艾琳盯着他的眼睛。瞳孔蓝色,夹带一点绿,如同壁纸上的海。对方以一种认真而非调笑的神情等待着。

  “好吧。克莱尔·庞德。剧院工作者。”她简略地报上基本信息。美国离伦敦太近,她无法抛头露面地从事演出工作,只能在幕后为演员化妆。那不算个坏活计,至少有点事做不会让她发疯。操纵别人的脸比起操纵心来说要没意思得多,但她内心深处承认那些瓶瓶罐罐多少唤起了一点过去的回忆。怀旧,实在见鬼,她和夏洛克在一起时会避免想这些,但对方酷肖夏洛克而又不是他,这让怀念之情蔓延开来。

  等剧院今年签的合约到期,她打算去不著名的欧洲小国看看,比如黑山共和国。最好是悄无声息地离开,如卡拉奇那晚夏洛克做的那样。让他找不到她,一报还一报。

  “斯特兰奇”先生挑眉,一副了然的神色。“那么,也许你可以和我去看场电影?你知道,就是关于我的那部。”

  老天。事情在失去控制不是吗。现在他们已经发展到可以共同看电影的地步了?

  “Romantic。”她抱臂看着对方,摆出一副漠不关心的姿态。她希望这是场梦,或者这个该死的不知是真是假的家伙可以滚出这栋楼。

  对方一愣,迅速低下头:“所以我可以理解为答应?克里斯汀通常爱这么回答。”

  “我不是她。”艾琳嘟囔着,觉得意识在缓慢恢复……恢复?

 

  “你不是谁?”那个熟悉的低沉嗓音回答道。因为初醒懵懂而现出一点奇怪的温柔。她的面容上感受到对方呼吸的暖意。

  艾琳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轻声回答,“克莱尔·庞德。让我感觉像别的人。至少,给我个缩写好听点的名字*。”

  *克莱尔·庞德,即Clare Pond,缩写C.P.与克里斯汀·帕尔默(Christine Palmer)相同。

  “如你所愿。I.H.是不是足够好听?”迈克罗夫特傲慢的腔调从门边传来。他转着伞,白眼翻得飞出眼眶,唇边挂着更加虚情假意的微笑,“黑山共和国那里已经安排好了,即日启程——爸爸妈妈和我一致认为要让小Nero有点身份保障。”

评论 ( 9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