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视1729只鹤。

论占卜时发霉茶叶渣的准确度(庞弗雷夫人X特里劳妮)

人物属于JKR,OOC属于我。

这是一对蜜汁冷cp,脑洞来源于1995版《理智与情感》x在里面,庞弗雷夫人和特里劳妮教授的演员扮演了一对母女(。)btw,Alan Rickman在里面扮演了布兰登上校让我想写特里劳妮X斯内普(两位教授的演员演过很多爱人,虽然这部电影里并不是一对

请多多指教w

  特里劳妮睁开眼,第一个出现的人是庞弗雷——波比·庞弗雷。

  那时候,魔法界的人们耳熟能详的二次大战尚未发生,救世主波特的父母亲还在跌跌撞撞学走路,伏地魔仍被称作汤姆·里德尔,特里劳妮尚未在脖子上挂满珠链。

  但庞弗雷仍然是那样,在霍格沃茨的医疗翼治愈伤者。唯一的不同是她那时仍年轻,留着利落的短发,眉眼显出温柔体贴。

  “下午好,西比尔。”她揭去特里劳妮两侧太阳穴上的膏药,“第几次了?”

  特里劳妮侧过头,近视的她只能看见庞弗雷带毛边的背影。窗外天空湛蓝,属于难得的晴天。今日运气会爆棚,至少早上占卜时的茶叶渣是这样告诉她的,但此刻情景与结果完全不相符。在霍格沃茨,茶叶可不容易弄到,家养小精灵为她东拼西凑的茶叶肯定没有好效果。所幸她自己带了一点儿,但……特里劳妮直到现在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它好像发霉了?

  她痛苦地按摩着太阳穴,决定把一切意外归结到变质的茶叶上。“今早的茶叶,”特里劳妮说,“好像发霉了。”

  “这个学期是第三次进医疗翼了吧?”庞弗雷支起小桌架,把一碗散发着热气的药剂放到上面,“也是我说第三次了,以后小心一点。”

  特里劳妮戴上眼镜,庞弗雷的背影一下子清晰起来。她打量着,觉得庞弗雷的装束似乎有些变化,却又说不出细节。对方并没有注意到她的凝视,仍然在忙碌。

  她撑着手坐起来,“我说的是占卜。发霉的茶叶会影响到占卜效果。”

  “发霉的茶叶对你身体不好,西比尔。”庞弗雷解下围裙,好像刚刚结束烹饪。她为特里劳妮的孩子气微微笑了,连忙低头搅拌面前的药汁。这是一句很严肃的教导,不应该让笑容破坏。她知道特里劳妮热爱占卜,但她认为那是孩子的认真,不应该破坏,也不该相信。她也知道特里劳妮不喜欢苦,于是拌了点蜂蜜。诚然,特里劳妮皱着眉头的样子很可爱,但是……她毕竟没有施虐倾向。

  特里劳妮低下头开始喝药,假装没有看见庞弗雷的笑容。争辩无益,这是她与庞弗雷的相处之道。如果固执可以作为一个分院标准,她们说不定会被分在一个学院,而不是身处此刻互相敌对的两个阵营——拉文克劳与赫奇帕奇。

  “你今天……穿了黄裙子?”特里劳妮不可置信地问,“还戴上了赫奇帕奇院徽?”记忆里的庞弗雷夫人从未穿过鲜艳的衣裳,而是一直以素净示人。特里劳妮在此之前一直认为,那也许是另外一种强迫症,就好像米勒娃·麦格热爱格子花纹一样。

  “没错。三分钟后,赫奇帕奇对拉文克劳。”庞弗雷看着一脸茫然的特里劳妮,顿了几秒之后解释道,“魁地奇比赛。”

  噢……魁地奇。特里劳妮听着窗外忽然涌起的声浪,意识到自己错过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拉文克劳与赫奇帕奇,正在争夺本届魁地奇学院杯的冠军。在校期间,她从没有看过一次魁地奇比赛,但今天不出现似乎不合情理。拉文克劳已经很久没有进入二强争夺了。

  再不合群一点,也无所谓。特里劳妮移开视线,不去看窗外的天空。

  “要不是我熟悉你,我会以为你是在逃避。你应该学会适应,西比尔,你十六岁了。”庞弗雷突然出声。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经大脑思考就说了这么一句话,莫名其妙的劝解本来是她个人最讨厌的东西。西比尔·特里劳妮大概也不会听她的话,她很清楚这个五年级学生的固执程度。或许是太多人来找她做什么心理咨询惹的祸,让她习惯给人灌鸡汤了?这样的话也许有很多人说过,西比尔说不定早就听厌了。

  “对不起。”怀抱着这样的想法,庞弗雷出声道歉。

  没有回答。

  “我没想过要适应。”长时间的沉默后,特里劳妮解释道,“适应什么?反正我自己过自己的,也没人会理会我在干什么。我会是一辈子的特里劳妮。”

  庞弗雷叹了口气,不知该怎样回复。她最终无言,手覆上特里劳妮长长的金发,慢慢梳理着纠缠打结的末梢。

  “我没有在赌气。”

  “我知道。” 

  阳光杳然,那一年比赛的结果只被校史记得,而特里劳妮和庞弗雷在霍格沃茨待了一辈子。

  至于特里劳妮的茶叶有没有发霉?谁在乎呢。

评论 ( 6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