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视1729只鹤。

【奇异博士】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撤掉Flag。晚上终于写了一篇Strange X Christine的短篇qwq在电影院里看到他们对手戏的时候,就甜到尖叫甜到忧伤甜到虐都变成糖!KY地说一句,两位演员也曾参演过不同影视剧(《大侦探福尔摩斯》《神探夏洛克》)中的福尔摩斯和艾琳~如果代入cross就足以让我炸成烟花(不是

有OOC,有改动台词,如有违和感请重重地打码(不

高亮预警!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

如果看过电影,对本文会有更好的理解。

有同名歌曲(来自Rachel McAdams主演的另一部电影《时空恋旅人》),可尝试配乐阅读。

Enjoy~


  “那好吧。”Stephen Strange站在加德满都某条僻静的街道,妥协般地回答。那块表并不知道即将降临到自己身上的灾难,仍然在手腕上冷静地滴答滴答——尽管主人的手已经不复昔日稳定。

  Strange做了个假动作,捋起袖子,攥紧的拳头狠狠打向打劫犯的眼睛。心底的某一部分在期待着幸运的降临,可正是那一部分刻意忘记十余根铁钉,刻意忘记小偷分工严明、有备而来。

  下一刻,他被撂倒在地,手表重重地磕上地面。在混乱的打斗声中,Strange听见手表表面玻璃碎裂的声音,就好像谁扔下一串钥匙转身离去。

  拜托,那是我仅剩的东西了。他低声嘟囔,在迷乱而错杂的痛苦中思绪飘飞,记忆的阿戈摩托之眼将他带回过去。

 

  看到步履匆匆的Dr Strange,Christine火速站起身:“新病人?”

  “……不是。”Strange做了个“冷静点”的手势,顺便举起手里牢牢握着的东西,“这是什么?”

  Christine耸耸肩,但并没有放松下来的样子:“今天圣诞节。”

  “你什么时候有了这个过节传统?”Strange皱着眉问。

  Christine在心底叹了口气,知道面前这位自高自大的主刀医生向来不关心他人。所以她压住了嘴边的责怪,“我一直都有。”你之前没注意到而已。

  “那我为什么就非得有?”

  “只是送个礼物,好吗,Stephen?我猜,你已经打开过了吧?”

  Strange小小地翻了个白眼,神态好像面前的Christine看不见似的。然后他的口气软了下来,“没有,但我猜到了。”

  “——呃,谢谢你,但我家手表已经够多了。”没等Christine开口,他就唠唠叨叨地继续说,“我不知道会不会记得……”不管怎样,他可不会在Christine面前戴上。

  “手表再多你都没嫌多过吧。”Christine狡黠地眨眨眼,重回电脑继续她的工作。她看起来终于舒了一口气?Strange,他念叨了一声自己的姓氏。

  Christine继续在电脑上敲敲打打,她开始专注于处理自己的研究想法,丝毫没有注意到一向忙忙碌碌的Strange仍然站在台前,保持着诡异的沉默。

  “那个,今天晚上有个学术研讨会,也许对你的研究有帮助?”他突然开口,然后急急忙忙地走开。

  望着那个仓皇的背影,她忽而笑了,又摇摇头——却并不是拒绝。

 

  多久没见了?

  两个人默契地冲洗自己的双手,默契地保持沉默。被冠以法师名号的Strange觉得自己像是回到了神经外科医生Strange独属的过去,用冷水放松手和大脑,手还能够上手术台,而Christine在身边,从未离开。因此,他得以从古一法师的死亡和她波澜暗涌的遗言中逃脱。

  “我很想你。”Strange主动打破沉默。“你没收到我的邮件?”

  Christine愣了一下,“……收到了。”

  “那你怎么不回?”

  “那你说说,我能回点什么?”Christine叹了口气,“以后出门,戴块别的表吧。”

  Strange又沉默了很久。

  ……我当时只有这一块表。

  ……我用邮件请求支援,至少得告诉我怎么修吧,手表专家?

  ……或者,以后你帮我选出门戴的表?

  ……好不容易写封邮件,怎么样也得回一条“知道了”吧。

  ……

  “好吧。”他最后这样回答。“以后回些能丰富我生命的东西。”

  Christine别过头,“举个例子。”

  水仍源源不断地从龙头涌出,他冰凉而颤抖的手坚定地覆上Christine的面颊。那句低语在唇畔播种,在心底扎根。

 

  “我也很想再多呆一会儿,但必须得走了。”Strange在工具室说。传送门的火花在他身边环绕着。

  Christine点点头。

  没有道别,毕竟他们仍然会相见——虽然两个人都不知道那会是在何时。

  当传送门旋转着变得越来越小,火花四溅,Strange熟悉的背影在眼前消失,Christine如那天一样微笑了。

  这次,她没有摇头,轻轻说了句:“Romantic。”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