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视1729只鹤。

一份写手问卷

来自 @Melusina 的点名。旋转跳跃。感谢太太。超!开!心!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最擅长的写法大概是大段心理描写,有评价说读起来像是“意识流”……?但其实还是用心理描写来煽情这样。除此之外似乎是穿插回忆。总之一切为了煽情(拍死

但其实我情节特别弱(。

宇宙维持永恒的阒寂,她枯坐在此,相对无言。地球的历法在飞船穿梭中似已永远被抛在脑后,瑟曦·兰尼斯特清楚,若不能勘探另一处星球核内的金矿,地球将化为一个母星的传说。詹姆,弥赛菈和托曼,她金色的日子和银亮的夜晚,甚至她的亡夫拜拉席恩,皆化作徒然氤氲的回忆蒸汽。

我今年几岁了?瑟曦回望她的小妆镜,里面那个金发碧眼,生机勃勃的年轻美人儿没能告诉她答案。她仅记得她离开地球的那一天尚不及三十五岁。那个唯一同她对话的人告知她,2057年是三十年之前了。

那个唯一同她对话的人,她管他叫做J。但事实上他从未说出他的名字。只是,他的言谈、笑音或是语气,无一不让她想起詹姆。她在海滩同他嬉游,他们在燥热的夜晚相拥沉睡,他们并肩在VR过山车里大声欢笑,他们在拜拉席恩的大宅里,某个积灰的小客房里亲吻。她模糊记起那客房里有描金的壁纸,大朵大朵暗粉色的花被金笔勾勒,闪出黯淡八十年代的光。

她想,金矿有什么用呢?这不能让她感觉良好。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呃。想了想,似乎是马尔克斯?一直想要模仿他,但似乎并不像。先前写的死亡是个循环小数,本来是想要写成那种风格的。

马尔克斯的风格,大概是,充满了奇诡的譬喻和暗示,闪烁着幽微的深蓝光芒。

最不擅长的有很多,但是非常喜欢的作家的风格就是马尔克斯了。

之前在哈吧有一位太太ID是初·空,还有一位太太是阿心(“殒心”是她的lofter账号),她们的风格我都特别喜欢,但特别特别不擅长。她们两人的阅读量和知识储备,真是很让人佩服的。实在想不出什么描述……谨在此贴出ID。我很久没见到她们了,祝她们都好。

对了还有推理。我超级想写但是我的脑子……(敲打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严重OOC的。比如说,比如说,神夏的福艾两人一见面没有铺垫没有回忆没有交代就让他们非常亲密(各种意义上)。(这根本不是梗

对,当我这么说的时候就包括各种重口味的梗(。)比如give birth这种类似的。

但似乎没有什么具体的雷梗……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行那我就写刚刚举的这个例子吧。

 

“福尔摩斯先生,”艾琳·艾德勒披着黑纱头巾,躲在百货商店玻璃橱窗的阴影下。她的蓝眼睛闪着猫似的光彩,狡黠,有一种无声的掂量。“好久不见。”

她说着在他唇角印下一吻。很轻,犹如一片羽毛轻触,仅在电光石火的一瞬坠落飘零。

在远离伦敦的异国他乡,就连艾琳·艾德勒也是难懂的。

——完了我怎么写都觉得在ooc……不过作为一个小片段很难显现出这是没有铺垫的。大概可以理解为全文都是这样没头没脑。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总而言之是BL。不知道为什么似乎都一律无感。但如果是很喜欢的太太,就可以很愉快地欣赏。因此很多德哈文我都可以愉快地看。

神夏是福华,还有麦雷。我总觉得这两对cp有点本质上的相似。

HP似乎没有特别接受不了的。冰火里不吃詹瑟和詹美之外的其他詹姆cp。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福华可以吃友情。这种best mates的感觉超级棒,很让人羡慕呀。我一直是这么理解他们的。麦雷任何意义上都不太接受。

“太阳是什么?”罗莎蒙德摇晃着她的小腿,用一种唱歌般的语调说。

伟大的侦探倒过画册,轮番转了几回,犹如查看犯罪现场的证据。最后他放弃了。“我不知道。”他说。

约翰在他的电脑旁发出了一声绝望的叹息。“那是个挂在天空上的明亮火球。”

“噢,”夏洛克把书翻到下一页,吹了一声尖锐的口哨,“clever boy。”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我试试。

【1】

奔流城的暮色很淡,七神的颜料混了太多水,在苍白天际描画出薄雾似的紫。河水静默向东奔流,载着布蕾妮和波德里克·派恩。船身轻微晃荡却仍笔直向前,犹如布蕾妮的一生。她毕生在光明的道路上纵马奔跑,詹姆想,而我却在荆棘丛中前行。她不会回头看他一眼,因为荣誉驱使她为珊莎的亲属而战。

可是,既然如此,今晨她的眼睛又为何如此明亮?明亮得过了头,像正午时分塔斯的海,他这样回望,波涛掀起的光刺进他自己的眼睛。

——她是在朝他挥手?詹姆的视线重又落到布蕾妮的小舟之上。她确实在挥手。隔着暮霭,水汽,江边草植,她朝他挥手。他们也许对上了视线,也许没有,总之詹姆抬起手来,犹疑地挥出第一下,接着弧度加大。他想起他是怎样用黄金右手打倒布蕾妮的未婚夫,甚至感到一丝久违的骄傲。


【2】

“牛肉肠好吃吗?”有个声音在问他。布蕾妮的声音。她门也不敲,步子也无声,简直像是某种幽灵。一定是赫伦堡来的。

詹姆慢腾腾地吃着鸡蛋,“很香。”

“北境的伙食绝不会比南方差。”布蕾妮信誓旦旦地说。在这个凄冷黯淡的早晨,他们就这样站在这里讨论临冬城的伙食。

真/他/妈蠢。詹姆把鸡蛋放下,“我们不应该讨论点战略谋划吗?”

“所以丹妮莉丝叫我来找你。”布蕾妮回答。

可她明明知道他根本就没能切开那根牛肉肠。詹姆放弃他的整盘早餐时这样想。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有。坑品不好。只要是长篇就经常坑。(说着望了望在贴吧留下的无数个坑。原创,c p,原创。

能把詹瑟写到两万已经是我目前写过最长的了……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来一块?”John Watson这样询问众人。此时是圣诞节前夜,Irene Adler和Norton坐在不远处共享同一杯南瓜汁。

“好的。”Mary接受了John的苹果派,两人相视一笑。

“谢谢你。”Scarlett漫不经心地说着,低头钻研魔法部的一份陈年文件。

Molly相当愉悦地切了一块下来。

当苹果派传到Sherlock面前,他拒绝了。“我不要。它看起来烤糊了。”

“夏洛克!”John发出一声不满的咕哝,“这是Mrs Hudson烤的。”

在不满的盯视下,Sherlock投降了。“好吧,对不起,哈德森太太。”

“这已经是你拒绝的第四份食物了,”Lestrade说。

“你应该吃点东西,Sherlock。”Molly如是附和。

坐在槲寄生下,Sherlock翻了个白眼。John有Mary,Lestrade和Molly在一起,那么Irene和那个Norton坐在一起就是他的错了?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但如果我要出本也许我会贴死亡是个循环小数。

但cp们实在太冷了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累(诚实地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分别来自神夏(以及我的一个坑了的hp AU)、权游。爬墙速度不规律,很跳脱,非常随心所欲。

但大概算一个专一写手,在一个墙头的时候会极力割腿肉,但爬走之后热情似乎会减退,然后开始写另一个墙头。(。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有的!比如ee和阿栖。

艾特我填这份问卷的 @Melusina ,圈重叠率很高!!而且一起吃了几对极圈cp。感觉各种风格都能写得很好,而且翻译也十分的厉害。

还有@TouchGalaxy( •̀∀•́ ) ,祝她万事胜意。

(大概晚安以及微博的福艾同好一直转发的权游/冰火在我爬墙之前就已经让我摩拳擦掌想要爬墙所以重叠率很高?

以及大声点名关注了我的我班V同学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啊。就是死亡是循环小数(大声安利詹瑟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太太们都特别棒(哭泣)

赞美ee。在HP认识的非常棒的人!然后她有很多很棒的想法,点亮了很多技能,一直觉得她非常厉害啦。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Stargazer the Eleventh 就是不知道ee有没有时间填orz

评论 ( 1 )
热度 ( 4 )

© 秋山 | Powered by LOFTER